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王宇波教授参与黄石市沿江码头整治暨游轮母港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8:59 点击量:

626日,黄石市沿江码头整治暨游轮母港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石市港务集团公司大楼开幕。在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湖泊局、黄石海事局、黄石港区、新港港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我校经管学院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宇波教授作为项目专家受邀参会。


本次会议首先以“黄石市长江岸线生态修复”为主题,与会领导就当前黄石市各级政府部门加大长江“四乱”整治力度,“七一”前组织开展新一次长江“清四乱”专项行动以及进一步改善沿江生态环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相应的研讨及工作部署。工作部署结束后,王宇波教授就当前湖北工业大学项目团队对游轮母港项目概念设计向与会领导做出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游轮母港功能分区设计、国家文物保护、创新商业模式以及项目目前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并在会上提出了以游轮母港项目为中心的“三步走”计划,完成一期投资5亿元,二期投资15亿元,三期投资百亿元的既定目标,促使邮轮母港项目成为黄石市旅游的新名片,拉动整个黄石市第三产业的发展。


1 王宇波教授在会议现场汇报项目情况


王宇波教授发言结束后,黄石市各部门负责人均对该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承诺在本单位职能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对该项目提供帮助,并愿意为该项目“牵线搭桥”,组织一批投资方参与到项目运作中来,解决该项目的资金来源问题。俞远汉副市长对该项目表示支持,同时就各级部门对于该项目的想法建议也表示了肯定,并要求湖北工业大学作为该项目的设计方要切实做好该项目前、中、后期的衔接工作,尽快完善项目概念规划,黄石市政府将会把该项目作为黄石市旧城改造以及长江生态修复工作的重点项目进行推进,希望双方各自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项目落到实处,提升黄石市文旅产业的发展层次。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