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实践案例
首页  -  实践案例  -  正文
华能东方电厂:节能减排见成效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4:39 点击量:


[ 导读 ]:治理大气污染一直是东方市生态环保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华能东方电厂坚持把环保标准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大力提升企业生产工艺和节能环保水平,实现了环保超低排放国家限值标准,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助推东方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治理大气污染一直是东方市生态环保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华能东方电厂坚持把环保标准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大力提升企业生产工艺和节能环保水平,实现了环保超低排放国家限值标准,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助推东方生态文明建设。

在华能东方电厂一期集控室,工作人员可以通过DCS系统时时监控着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集控室里的电脑显示屏上,时时监测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浓度排放等14项数据。华能东方电厂作为海南省重点能源企业,总装机容量为1400兆瓦,共435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海南省总装机容量最大、节能、环保、高效的燃煤火力发电厂。

据悉,由于燃煤火力发电的特殊性,煤炭燃烧后会产生大量对空气有害的物质。保生产也要抓环保,华能东方电厂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把生态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先后完成了环保一体化、环保超低排放等两大类改造,给四台机组分别配套了除尘、脱硫、脱销系统,封闭式圆形煤场、排水、污水处理、运煤码头等辅助设施。



近年来,华能东方电厂按照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提高企业生态环保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清洁能源、项目管理、生产管理入手,投入大量资金,对14号机组进行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扎实推进节能环保工作。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国家标准是50毫克每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国家标准是10毫克每立方米;二氧化硫的浓度国家标准是35毫克每立方米。目前,华能东方电厂已全部实现环保超低排放国家限值标准。

16654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程可馨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