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行业数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正文
工业低碳步伐提速!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22:33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428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8日从工信部获悉,一季度,我国低碳、智能产品产量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产品产量分别增长3.1倍和62.1%。制造业绿色化转型加快推进,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1%


工业是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领域,工业绿色低碳改造,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分布式储能、需求侧能源管理、大数据精准用能等一系列举措在各地推出。


今年2月,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推动有关部门探索建立新能源+储能模式。不久前,衢州上余65兆峰瓦地面光伏电站储能项目通过评审,正式按发电装机容量的10%配置储能。合理优化风电、光伏、电储能配比实践正在展开。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32.5万家光伏相关企业,有超过1.7万家储能相关企业,2020年新增2700多家储能相关企业。清洁能源相关企业、用能服务机构等注册数量呈增长态势。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说,今年将编制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路线图,加快指导和规范企业降低碳排放。工信部将培育一批面向工业的专业化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为工业企业提供用能情况诊断、专业优化治理、系统评估评价等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艺林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