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实践案例
首页  -  实践案例  -  正文
东方园林多领域协同发展,助力构建无废低碳乡村生态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21:55 点击量:

就目前乡村调研情况来看,农产业和化工业较为集中的村镇区域中,废物焚烧情况依然广泛存在,特别是危险废物焚烧的问题,不仅会影响乡村空气环境,也会给居民的健康安全带来隐患。


针对危废处理问题,东方园林成立了一家专注于从事危物焚烧处置的环境友好型企业——南通九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危险废物焚烧处置。据了解,东方园林南通九洲对目标危废物采用回转窑+二燃室技术进行焚烧处理,废物处置烟气排放达到GB18484限制标准,且部分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项目配套的安全填埋场采用先固化后填埋技术,人工衬层为双层HDPE膜柔性结构,污染控制水平优于《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8-2001)》的要求。填埋库区主要由库区基坑、垂直防渗系统、水平防渗系统、地下水监测系统组成。


除了危险废物焚烧问题,废水排放也是构建无废低碳乡村生态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乡村沿河养殖业和加工业的发展,我国乡村水生态环境状况不容乐观,相对于城市黑臭水体集中、连片分布,乡村黑臭水体比较分散,治理体制机制不完善、技术支撑力量薄弱等问题亟待解决。


东方园林在水环境治理上积淀深厚,首创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三位一体水务城市水系综合治理的理念。同时积极整合投建水环境治理资源设施,持续聚焦于城乡污水处理、黑臭水体处理等业务。

据了解,东方园林旗下品牌中山环保,一直致力于城乡污水及黑臭水体处理。截至目前,中山环保已在乡村生态建设过程中投建50余个污水处理项目。在长期服务和工程实践中,公司以技术为本,不断进行探索创新,研发出适合乡镇、村庄的污水技术和尾水湿地技术。如ICAT一体化多级自回流技术,可实现污泥、混合液自回流,不仅污染去除率高,建设及运营成本也相对较低,尤为适合中小城市、乡镇污水的集中处理。


东方园林作为碳中和新乡村落地的实践者,未来将持续加码生态、环保、循环经济等业务板块,进一步完善了环保及循环经济产业矩阵,助力无废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艺林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