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理论文献
首页  -  理论文献  -  正文
我国新型农村社区地位及法治化路径研究

作者:王艺璇 秦前红 王宇波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1:08 点击量:

我国新型农村社区地位及法治化路径研究


王艺璇 秦前红 王宇波


摘要:新型农村社区是我国城镇化、工业化过程中应对农村社会问题而形成的农村社会组织治理共同体。在分析我国新型农村社区历史演进的基础上,剖析其所面临的现实困境及产生根源,研究作为国家规则性制度变迁产物的新型农村社区的法律地位,有助于提出新型农村社区的法治化路径:明确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依据;建立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法律体系及运行机制;依法行政以支持新型农村社区组织发展;加强引导以奠定农村社区法治化思想基础;加大投入以提升农村基层法律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宗怡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