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经济开发区产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今天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大三生办培训中心两年营收80万

    作者: 时间:2012年08月12日 00:00 点击量:

    暑假里,湖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三男生杜振枝一直都在自己位于南湖花园的家教培训中心里忙活。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创业到现在,这个只有100平方米的培训中心已经给他带来了80多万元的营业额。目前,杜振枝又和同伴们开始筹划着在中南路和水果湖开分店,准备把业务扩展开来。

    高中就成“生意精”学费全部自己赚

    早在高中时期,杜振枝就展现出了与同学不一样的生意头脑:瞅准了高中教辅资料市场。他利用课余时间在同学中联系业务,从当地的书商那里拿到最低价的书,然后又比市面上低的价格转手给同学,从中赚取部分差价。

    当时,学校里教辅资料一半市场都被他占据,仅高二一年,他就从中赚了近2万。

    高考结束,他又跟同学合伙干起了收购毕业学生旧书的行当。他们把论斤两收来的书籍分类,一部分作为废纸再论斤两卖给当地废品收购站,另一些保存完好且有利用价值的教辅资料则以5元到1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学弟学妹,几天下来,赚了8000多元。

    杜振枝说,除了转卖业务,他还在春节期间卖过春联,暑假开过补习班,高中毕业,他就攒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学开办培训中心两年营收80万

    大一下学期开学,闲不住的杜振枝跟同学合伙干起了家教中介。每天都辗转于湖工大、武汉理工大等周边校园里发传单、贴海报。一个学期下来,算上车马费、打印传单和海报的费用,他们才刚好保本。

    由于业务往来频繁,杜振枝跟学生家长熟了起来。十几名学生家长主动提出让杜振枝和他的几个同学直接来教自己的孩子。刚好杜振枝团队在学校的一个创业大赛中获奖,有了入驻学校创业基地的资格。于是在学校的创业基地里,杜振枝和两个同学开始了第一批学生的培训,三个月下来赚了近1万元。

    尝到甜头的杜振枝不甘心小打小闹,跟同学刘国壮、向华邓一商量,在离学校不远的南湖花园租了一间房,还去紫阳路工商所办理了营业执照,正式当起了家教中心的小老板。杜振枝说,为了凑够租金、装修以及教学器材的置办费用,加上同学投入的1万多元,自己把高中以来攒下的3万多元的积蓄也投了进去。

    培训机构进行的是小、中、高考考前培训,目前有固定教师9人,教学形式主要是一对一家教,兼有小班式教学。

    白天回学校上课,下课就去培训中心。就这样,杜振枝开始了一天两头跑的生活。(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向正鹏)

    地址:中国•武汉•湖北工业大学  E-mail:xhjj_hbut@126.com 版权所有: 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 湖北循环经济协会